岚皋:迅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条例》把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纪委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执纪执法贯通等重要成果制度化,有利于促进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更加成熟定型……”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后,岚皋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

1月4日,在《条例》发布的当天晚上,岚皋县纪委监委在机关QQ群、微信群中转发了《条例》全文。1月5日上午,通过岚皋县党风廉政网、“清风岚皋”微信公众号转载了《条例》全文,并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大会,集中学习辅导。通过了解出台背景、学习全文、解读重点条款,加深纪检监察干部对《条例》的掌握和理解,自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奋力比学赶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采取个人自学、座谈讨论等形式对《条例》全文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做到熟练掌握、融会贯通。要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修订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组织制度、运行流程和审批程序,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约束,带头守纪、依规执纪,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