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打印

1月15日,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以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校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是名副其实的“工具书”“指南针”。

会议强调,《条例》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制定了更精确的“标尺”,是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要在学懂、记牢、践行上下功夫,确保贯通领会、落实见效。要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和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主旨要义,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找准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把《条例》作为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进一步做好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等各方面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提升发现问题和查办案件的能力,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保持谦虚谨慎,敢于善于斗争,以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果。(西安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三原:多举措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下一条:凤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