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一刻不停歇丝毫不松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一德徐新荣出席
打印

1月25日,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长赵一德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晓、庄长兴、赵刚、方红卫、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个党最大的优势,深入理解“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刘国中强调,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一颗红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两个维护”的最现实检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和“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时时处处同党中央、总书记要求对标对表,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刘国中强调,要一刻不停歇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持续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举一反三纠治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作风问题,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到具体工作上。

刘国中要求,要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对换届纪律风气的监督。要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兴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在推进自我革命、促进社会革命中的职能职责,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纪委委员、监委委员,省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部分高校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下一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 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