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深学热议笃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省纪委监委网站已正式发布省纪委全会有关信息,现将链接转发给大家,请各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部、巡察机构迅速开展自学,并结合谋划好2022工作,立足工作实际思考具体落实措施……”1月26日一大早,扶风县“纪检监察一家人”微信群发出一条信息,迅速引发群内一片点赞和讨论。

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扶风县纪委监委连续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全体干部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议定贯彻举措,持续掀起深学热议笃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新热潮。

扶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科让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省纪委全会的召开,为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把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方向明了,信心更足。”扶风县绛帐镇纪委书记张静说,“新的一年,我们将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加强对乡村振兴政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的监督检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将继续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研究制定十七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常态化的政治巡察及‘回头看’工作,推动提升对村(社区)巡察质效,确保本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扶风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豆春生表示。

“我们要彰显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加强对卫生、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日常监督,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把握驻在部门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扶风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万华说。

扶风县纪委监委机关“95后”干部高萌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一定会以身作则争当表率,自觉接受教育管理监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扶风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临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金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