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6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工作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理解“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在新征程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将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立足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三新一高”要求,加强对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落实。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四种形态”运用机制,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对惠民利民、安民富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结合市场监管职能职责,持续纠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建立长效常治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要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推动“四责协同”;将派驻监督融入“四个监督”,持续推动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切实抓好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提高执纪执法能力素质,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加强对组内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忠于职守、担当作为、尽责奉献,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全组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对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扎实谋划做好2022年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