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总结运用历史经验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取得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深刻理解“六个必须”“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深学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紧不能松的决心信心,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扎实推进全会部署落细落实。认真梳理中央纪委、省纪委2022年主要工作,结合统战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细化、实化工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学深悟透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聚焦“国之大者”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突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培养造就堪当重任、作风优良的年轻统战干部队伍;强化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风气监督,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确保换届圆满顺利、风清气正;按照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制定学习贯彻落实中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措施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