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集团:三项举措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根据省委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关要求,延长石油集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三项举措,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集团党委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迅速安排部署,制定了《集团公司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时间安排、参加对象、活动内容、活动方式和工作要求,同时把纪律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并以党规党纪测试、专题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活动、一批廉洁寄语和家书活动为重点,严格确保“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

强化警示宣传,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借助集团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集团公司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平台,组织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组织领导班子传阅学习《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党员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各级企业领导人员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化措施落实,助推纪律教育见行见效。研究制定了以“4+1”为重点内容的活动方案,在做好“四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面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亲属,广泛开展廉洁寄语、廉洁家书征集活动,通过中国传统书信、家庭成员致廉洁寄语等方式,教育配偶、子女传承廉洁家风家训家教,在工作生活中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防线,将家庭亲情融入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以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家庭促廉助廉的重要作用。

下一阶段,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各级纪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决履行好监督责任,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和抽查方式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延长石油集团纪委)


上一条:雁塔:以“4+N”为抓手 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纪律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