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4+N”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打印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周至县纪委监委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活动主题,做好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规定动作和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廉洁文化活动、“解放思想强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等多个自选动作,以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建设推动周至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结合周至实际,制定印发了《周至县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对全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以“4+N”系列活动为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活动要求各镇街、各部门统筹安排本镇街、本系统以及所辖下属单位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确保实现教育对象全覆盖。

开展专项行动,深化作风建设。在全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强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通过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战锻炼,推进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推进清廉周至建设的实施方案》,聚焦七个方面重点问题,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问题、基层负担问题、营商环境问题、重点民生领域问题四个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大力推进清廉周至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强作风勇担当。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周至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工作专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限期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个别单位作风建设不细不实问题,通过下发通报、责令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要求相关单位深入检视、举一反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强化警示教育,触及思想灵魂。为避免警示教育大水漫灌走过场、警示内容“一刀切”等问题,周至县纪委监委针对受教育对象的岗位特点,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面向“关键少数”,召开作风建设推进大会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会议,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形成“头雁效应”;面向重点人群,通过阅读学习忏悔录、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等警示教育资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面向普通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面向全县党员干部,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共同营造多层级、立体化、全方位的纪律教育氛围。(周至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子长:“四突出四强化”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