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助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打印

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坚持提醒在先、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把廉政主题教育纳入党员干部常修课,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系好“廉洁扣”,算好“廉政账”,守好“履职关”。

常态化理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堤坝。绥德县纪委监委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重要抓手,逐步形成“班子带头学、支部党课学、党员自觉学、线上线下学”等同步实时学习的“四学并举”立体化学习格局;坚持每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科级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轮流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有效解决知识不全、能力不足、担当不够等问题;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计划,每周一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充电蓄能”,深入学思践悟,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绥德落地落实。

“套餐式”廉政教育,强化干部监督管理。自清廉绥德建设开展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组织开展“以案释纪说法”警示教育宣讲活动27场次,首轮覆盖全县16个镇(中心)和58个县直部门及所有下设事业单位,受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700余人次;联合县教体局举办师德师风故事演讲比赛,营造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联合县妇联举办涵养好家风,争当“廉内助”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和警觉,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和社风。

“广开言路”倾听民意,树立开放亲民理念。绥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建言献策”主题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走进纪委机关,汇聚清廉力量”主题活动和离退休干部重回机关“忆苦思甜话峥嵘,薪火相传再出发”主题活动等。在“忆苦思甜话峥嵘,薪火相传再出发”主题活动中,老干部们现场参观了绥德县“干部作风建设智慧监督平台”和县纪委廉政教育展室,观看了发人深省的落马官员忏悔录,深刻感受到了全面从严治党、铁腕治腐的坚定决心以及智慧监督平台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的“暖心”,积极发挥余热,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这些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同感,共同营造崇俭尚廉的社会氛围,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绥德县纪委监委将继续履行监督执纪职责,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建立健全干部监管机制,切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营造“以廉为和、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责、以廉为福、以廉为善、以廉为安”的浓厚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清廉绥德建设注入强大动力。(绥德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宜君:“四个强化”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雁塔:以清廉文化单元建设涵养全域清风正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