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研讨交流。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和赢得新的胜利和荣光的前提和最根本的保证。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履行监督专责的政治机关,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大使命责任,必须时刻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配合,用足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员培训等学习形式和载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强化政治监督,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胸怀“国之大者”,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找准监督着力点切入点,着力纠正政治偏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落实。要注重政治历练,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更加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重要内涵,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自我约束,增强斗争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条:刘国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当好标杆
下一条:中央宣讲团来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