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举办“学习二十大 翰墨扬清风”廉洁文化书画展
打印

1月31日,由汉中市委清廉汉中建设工作专班主办,汉中市文旅局、市纪委宣传部、市文化馆联合承办的“学习二十大 翰墨扬清风”廉洁文化书画展在汉中市文化馆正式开展。汉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工作专班组长王旭坚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副秘书长、工作专班副组长古晓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工作专班副组长周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工作专班副组长杨厚军出席活动,清廉汉中建设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180余人参加活动。

杨厚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清廉陕西建设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市委清廉汉中建设的有效举措,对于弘扬清风尚廉文化、传递清廉价值理念、厚植廉洁思想根基、构建清朗文明社会、形成共建共享清廉汉中生动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踊跃参与,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风格多样,既有廉诗、廉对、廉政格言,也有寓情于景于物的画作,巧妙地将理想信念、为政之德、社会公德、纪法规定等内容融入艺术作品之中,生动褒扬清正廉洁、务实担当、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操,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为一体,达到了思想教育和艺术表现的完美结合。

活动的开展将厚植全市崇廉尚洁文化土壤,以清廉文化涵养新风正气,推动清廉汉中建设走深走实。参展的文艺工作代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把新时代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艺术相结合,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以文化功效助力清廉汉中建设。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也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廉洁文化修养,增强崇廉拒腐思想意识,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廉文化”、传递“廉能量”。(汉中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中建交通西北公司:理论之笔跃然实践画卷 清廉企业建设生动多彩
下一条:长安:“三步联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