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强化“组办会商”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打印

近日,为增强巡察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武功县委巡察办与十七届县委开展第二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分别进行会商,会上,大家围绕8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报告和线索报告集中分析研判,并对各组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体“攻关”,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武功县委巡察组办始终把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作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就不断探索建立“组办会商”机制,今年更是将这一机制纳入十七届县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作为巡察“固定动作”和必经程序,通过对各巡察组巡察报告“把脉会诊”,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体攻关”,有效促进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

武功县委巡察组办紧扣政治巡察要求,在组办会商时要求巡察报告要精准画像。坚决做到“六看六防”,即一看是否紧扣模板撰写巡察报告,以防“自由发挥”;二看共性问题是否有根有据,以防“莫须有”;三看问题归类是否准确,以防“张冠李戴”;四看问题线索描述是否规范清楚,以防“雾里看花”;五看问题线索是否有遗漏现象,以防“断章取义”;六看所提的意见建议是否针对可行,以防“无的放矢”。

武功县委巡察组办会商严格要求落实问题底稿制度,做到有迹可溯。坚持“四个注重”,一要注重关联性,问题底稿应为能证明问题存在的资料,多份材料同时佐证一个问题时,要按照逻辑关系排列;二要注重准确性,特别是要注意把握谈话核实问题的准确性;三要注重合法性,问题底稿中的证据概要按照法纪标尺及时发现问题,又要充分保障被巡察对象的合法权益;四要注重保密性,一些存疑线索提前泄露就会导致问题无法查清查实,所以非常注重底稿的保存,清理和销毁,防止外漏。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武功县委巡察机构就开始探索建立组办会商机制,始终强化“一盘棋”思维,紧紧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积极运用中期调研、组办会商等方式,着力健全组办沟通融合机制,切实畅通交流渠道,实现巡察机构整体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协调的工作格局;通过组办会商,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精准研判问题、客观报告问题的路径和方法,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既让群众满意,又让被巡察党组织心服口服。”武功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武功县委巡察办)


上一条:淳化:“四个紧盯”提高巡察质效
下一条:渭南:召开对县(市、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暨提级巡察村(社区)动员部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