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郑:出台《办法》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日前,南郑区纪委监委牵头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出台了《执纪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44条,在贯彻上级规范文件要求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完善了区纪委监委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之间的线索移送机制。明确了办理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各环节职责任务和移送案件的标准、类型、范围、期限,规范了相关程序的时限和具体操作要求,就案件证据收集、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有效沟通交流给出了全面系统、切实可行的操作规范,从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到案件移送审查起诉、案件退回补充调查,再到案件审判,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衔接机制。

《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南郑区纪委监委与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间的协作,切实形成全面覆盖、衔接通畅、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凝聚反腐败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区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南郑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留坝:扎实推进规范运行 筑牢忠诚履职根基
下一条:留坝:念好农村小微权力“紧箍咒” 打造乡村自治体系“升级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