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积极推进监督“回头看”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闭环管理
打印

“收到纪检监察建议书后,我们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政府采购类项目自查……”杨陵区采购中心负责人向督查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的杨陵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介绍说。

近日,杨陵区纪委监委组织对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监督调研发现问题“回头看”,通过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对相关单位纪检监察建议书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加强政府采购监督闭环管理,做好“后半篇文章”。

聚焦重点问题,把准“回头看”脉搏。杨陵区纪委监委围绕专项监督调研发现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重点对相关单位先施工后招标采购问题、政府采购类项目未进场交易、监督管理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各项问题的整改是否按要求落实到位。

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回头看”力度。杨陵区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前期专项监督发现问题台账、纪检监察建议书反馈问题等逐项逐条督查,对未整改到位问题,立即向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当面指出,确保“回头看”有深度、有力度。

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回头看”见效。杨陵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责任缺失、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帮助其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区财政局制定《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和相关要求的通知》等相关制度,通过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程序,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监督到位、严格问责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陵:精准规范运用谈话函询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扎实开展巡察指导督导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