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精准规范运用谈话函询
打印

“这是函询通知书,请在规定时限内把反映贵单位有关问题如实作出说明,并将说明材料径送区纪委监委……”近日,杨陵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对反映某局的问题线索展开函询。

2022年以来,杨陵区纪委监委坚持监督工作重在日常、抓在经常,把谈话函询作为践行第一种形态、履行监督职责的有力抓手,精准规范运用谈话函询,抓早抓小,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监督,充分发挥谈话函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作用,防止“小病”变“重疾”,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确保谈出成效,真正实现挺纪在前、治病救人。

杨陵区纪委监委细致全面梳理谈话函询工作环节,印发了《杨陵区纪委监委谈话函询办法(试行)》,规范谈话函询的适用范围、审批程序、实施方法,突出抓好第一种形态的精准运用,让谈话函询走心,防止“一谈了之”“一函了之”。严格谈话函询的适用情形,区分运用谈话或函询处置方式,根据反映问题线索的实际情况,精准抓住谈话对象的问题症结,分析谈话函询对象、内容、结果运用等内容,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制定谈话函询方案及预案,明确谈话和函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交叉使用,对情况复杂的,采用谈话和函询混合使用的方式进行核实,并视情况进行侧面了解核实,确保准确运用谈话函询方式。

“精准规范运用谈话函询,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政策策略的高度去理解把握、执行落实,切忌泛泛而谈、函来函往。这就要求既要注重细节、实事求是,又要把准尺度,体现组织的严管厚爱,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切实落到实处。”杨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陵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
下一条:杨陵:积极推进监督“回头看” 加强政府采购监督闭环管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