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开展专项整治助推重复举报问题化解
打印

今年以来,杨陵区纪委监委认真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整治,通过精准摸底、统筹推进,解决了一批重复信访举报突出问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提升。

该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重复举报化解不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聚焦乡村振兴、教育、政法等领域,认真开展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分析研判,共排查梳理出重复举报问题16件。采取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实地督导,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化解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切实推动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解决。

对排查出的已办结未化解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以信访时间、问题性质、化解成效和答复情况等要素登记建档,“一案一策”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包案领导、承办单位、办理时限、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保证问题核查到位、结果反馈到位、处理工作落实到位。用心用情化解信访矛盾,对反映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一体推进。深入重复信访较为突出的街办督促调研,分析查找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指导承办单位精准剥离移交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处置;与举报人走访座谈,了解其深层次诉求,及时开展思想疏导、政策引导。

今年以来,杨陵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落细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接访下访13批次21人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接访下访接待群众26批次63人次。办结重复举报件15件,立案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解决群众诉求15个,推动化解风险隐患7个。(杨陵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下一条:杨陵区:建立“第一议题”制度 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