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海尧: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汉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安康市纪委和汉滨区委部署要求,一以贯之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一以贯之自觉服务保障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一以贯之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一以贯之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

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汉滨“舞龙头走前列”引领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探索建立全过程、立体式的政治监督新模式,持续提升政治监督质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在汉滨落地落实,以清风正气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问题导向,扭住关键环节,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党的二十大要求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当前,清廉汉滨建设向纵深推进,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净化、持续向好,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依然面临不少顽固性、反复性、多发性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面对存在问题,我们必须正确面对并切实加以解决。要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顾大局等突出问题;坚决查处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及信访矛盾突出的行业和部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关键少数”和权力集中的重点人群的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村(居)“一肩挑”人员的作风和贪腐问题;坚决查处领导干部亲属和有关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以“六个坚决查处”为重要抓手,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与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加强纪律建设,培养纪律自觉,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浓厚氛围。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加强纪律建设,就是要严格纪律执行,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着力解决违反党的政治纪律问题,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自觉,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加强纪律建设,就是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加强纪律建设,就是要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治理腐败效能,深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蝇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纪律建设,就是要经常性开展纪律宣传教育,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作者系安康市汉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


上一条:李剑:以“七个聚焦”为着力点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武落实落细
下一条:陈金鹏:守正创新 砥砺奋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