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神木:基层监督不松劲 正风肃纪不停歇
打印

近日,神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使命,主动担当,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获得感。

神木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监督工作重点内容,紧盯政策落地、项目推进、企业满意度等环节,通过实地走访、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交流座谈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图为神木市营商环境督查组(右)到企听取和征集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质量、干部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神木市永兴街道纪工委对在辖区内4个示范村实施的“党支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精准监督,要求相关村组要加强党群联动,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及涉农补贴发放、耕地保护等各项惠农政策,以强有力的监督促进乡村振兴。图为永兴街道党工委书记(左一)和纪工委书记(右二)查看村组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神木市花石崖镇纪委以守好惠民惠农“钱袋子”为切入口,精心部署,对照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着力查清群众“一卡通”享受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兑现金额等情况,确保每一笔惠民惠农资金用在刀刃上,晒在阳光下,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和连心卡。图为花石崖镇纪委工作人员到镇财政和统计所调阅相关统计台账。

神木市麟州街道将疫情防控“五级五长”公示工作作为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手段,该街道纪工委围绕政策落实、工作推进等内容,通过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了解群众满意度,督促辖区内各社区履职尽责,积极消除社区治理的“空白地带”,全力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图为麟州街道纪工委书记督查疫情防控“五级五长”公示情况。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神木市店塔镇纪委采取实地走访、翻阅台账等方式,对该镇超市、药店、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了督查力度,要求相关单位发挥好属地责任,把好每一个关口,切断一切疫情输入风险。图为店塔镇纪委工作人员到饭店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神木市大保当镇纪委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就各村高标准农田施工、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亮过程、查进度、抓任务的方法,逐村进行督查考核,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农村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图为大保当镇纪委书记(左三)到村组督查高标准农田施工进度。

为扎实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神木市中鸡镇纪委立足监督职责,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开展、农村厕所改造、垃圾收集和处理、338国道和店红公路两侧重点路段开展监督检查,并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限时整改,并要求各村组干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细做实。图为中鸡镇纪委书记(左二)到村听取群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神木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汉滨:聚焦监督重点 开展常规巡察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西安高新区:献礼青年节!以青春的名义吹响廉政号角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