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三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今年以来,石泉县纪委监委聚焦“三化”建设新要求,积极探索新路径,通过升级办公设施、规范工作流程,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朝着更高质量迈进。

“一般谈话室的建成和使用,为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严肃又温馨的氛围更能让谈话对象放下心理包袱、敞开心扉谈问题。”石泉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邱怀志说。

石泉县纪委监委按照统一标准对全县12处谈话场所进行了改造升级,为谈话场所统一配置现代化设施设备及日常使用管理软件,有效促进了县镇纪检监察机关谈话场所管理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

为实现规范化工作,石泉县纪委监委先后制定印发《审查调查工作规范流程》等制度,对案件办理流程、职责界定、时限要求进行规范。“现在我们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的底气更足了。不管是干了几年的老同志,还是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拿着这本《执纪执法常用文书文件制作指南》看一看,审查调查工作进行到哪个环节,需要做哪些工作,都一清二楚。”石泉县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说。

在此基础上,石泉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勤学强能”作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的第一要务,在抓紧抓实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同时,启动县镇纪检监察干部“上挂下派、以案代训”实战能力提升计划,先后选派29名县镇纪委干部到重点岗位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强化实战锤炼,不断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石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工作规范化赋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柞水:“小手册” 助力“三化”建设发挥“大作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