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15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决议》精神,对做好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全组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和检查重点,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学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学出事业上的使命担当,学出行动上的坚定自觉,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年度重点任务如期全面完成。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深化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扎实推进年底前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努力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出实招、求突破,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保障各综合监督单位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