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安排两名干部以专题党课的形式,从历史背景、诞生过程、内容要点、地位作用等角度,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进行了全方位解读领学;全组干部围绕党的三个以“历史”为题的著名《决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历史延续的视角,以对照研究的方法,全面领会、深度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三个《决议》是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前一段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当下党的发展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及今后发展方针路线图的擘画。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前两个《决议》在政治血脉上相通,在历史纬度上相似,在充分肯定我们党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要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与担当。一个政党、一个单位乃至个人的发展都离不开几个优秀的品质: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归纳;要善于明辨是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战略问题和战术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打好组合拳;要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要善于自我革命,在自我革命中不断发现问题,完善自己,围绕新的使命,提升本领,敢于担当,不断夺取胜利。

会议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武装头脑、统一行动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结合“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努力学深悟透,把中央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各项部署全面落实到具体监督工作中去。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要对《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等逐字逐句学习,结合起来思考,认真撰写笔记,交流心得体会,充分体验学习中的兴奋感、收获感,切实提升对历史问题的理解能力,对现实复杂问题的驾驭能力。与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要把《决议》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理论体系中理解和落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渗透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化为每名干部内心灵魂的升华、工作的干劲、行动的自觉。与提高斗争本领相结合。既要学政治理论,又要学业务,在自我革命的实践中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深挖,努力探究把准监督工作的内在规律,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提高政治能力,培养斗争精神,在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与积极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刻理解、倍加珍惜、自觉用好“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任务和规律、路径和方法,主动作为,强化监督,为担当者担当,为省国资委系统“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秦农银行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