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康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精准日常监督,加强对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系统落细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推进年底前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