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邑:组织特约监察员开展案件“大回访”
打印

今年以来,咸阳市旬邑县纪委监委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台子”、铺“路子”,结合区域、行业特点,以季度为节点,将10名特约监察员分为3个组,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的案件进行“全覆盖”回访。特别是在回访太村镇杨坪村党支部书记兼互助资金协会会长挪用互助资金案时,特约监察员了解到该名村干部之所以能够得逞,是因为部分互助资金审批程序不够严密。针对特约监察员反馈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研判分析会议,向县乡村振兴局和财政局下发完善制度机制监察建议书,并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3类11个,督办整改11个。

截至目前,旬邑县纪委监委共组织特约监察员对查办的24件典型案件进行回访,发现问题4条,县纪委监委吸纳意见建议3条,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3份。(唐锐 赵美娟)


上一条:韩城:严防巡察干部“灯下黑”
下一条:渭滨:“四个三”工作模式推进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