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起:“一卡通”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打印

近期,延安市吴起县纪委监委采取“五个一”工作法,精准处置问题线索,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一遍自查自纠。以镇(街道)为单位,采取“一户一表、逐户排查、当面核实”的方式,查清每户群众“一卡通”办理、保管、使用及享受补贴项目、补贴标准、兑现金额等情况。组织进行一轮交叉检查。在认真配合省市纪委监委做好抽查核查工作的同时,会同县财政局等部门,组织各镇(街道)开展交叉检查,切实发现漏洞、查找不足。切实整改一批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梳理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深挖根源,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安排专人负责,对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注重发现共性问题,查找制度漏洞、监管盲点,倒逼相关部门完善监管制约机制。(樊俊虎)


上一条:横山: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下一条:韩城:严防巡察干部“灯下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