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主题,聚焦“规定动作”,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学习,提高站位以组长办公会、纪律教育公开课等形式,先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及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在做实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组纪律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教育警示,筑牢防线。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席海阳领学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观看《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并针对纪检监察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学习谈体会、谈感悟、谈启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为戒的目的。

检视问题,提升本领。驻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教育学习活动的收获和感悟,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建设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思想剖析、党性分析,深刻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升斗争本领和斗争精神。

组织测试,以考促学。积极组织全体干部参与知识测试,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用知识测试检验纪律教育学习成效,测试覆盖率100%、优秀率100%,确保纪律教育学习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达到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

学做结合,确保实效。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员干部结合学习《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进行交流发言。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明晰了重点、消除了困惑,起到了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的良好效果。

下一阶段,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坚决履行好监督专责,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督导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灞桥:多举措推进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宝鸡:19.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