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19.3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8月初以来,按照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宝鸡市组织全市19.3万余名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通过集体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家风助廉座谈会、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馆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努力提升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防腐定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重点落实“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四个一”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宝鸡市还结合实际,创新实践,实施了“聚焦‘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重视年轻干部、强化作风建设、弘扬廉洁文化”等五项活动,丰富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载体。

一个月来,宝鸡市各县区、各部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警示教育意义重大的各类纪律教育,不断将此次活动引向深入。陇县积极组织全体县级领导扎实学习省纪委监委编撰的《忏悔录》,组织各镇各单位集中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以“片中人”警醒“看片人”,达到自省自悟的效果。同时充分利用陇县烈士纪念馆、印象陇州·红色印记馆、杨佩侃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用廉政教育筑牢纪律防线。

为了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宝鸡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中,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近期重点工作为“试金石”,对党员、干部在社区报到、疫情专班等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暗访及监督检查。

凤县依托优质红色文化资源,立足革命精神、工合精神、航天精神和宝成精神等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凤县革命纪念馆等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示范点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参观、廉政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廉洁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艰苦奋斗激情、干事创业斗志,实现潜移默化、启智润心的效果。

此外,宝鸡市总工会举办了《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理解全、严、治》专题党课;市审计局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市文物局在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四个一”规定动作基础上,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去家风馆参观学习;市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观看了《金融反腐正风纪》警示教育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夜学学习了党规党纪条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组织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规定动作”扎实开展,“自选动作”创新出彩。“我们将通过每年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促进‘清廉宝鸡’建设,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宝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宝鸡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阎良:“五个突出”抓实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