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麟游:“下沉式”监督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打印

连日来,麟游县纪委监委深入职能部门、产业基地、农资市场开展监督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农业增产群众增收。

“种子涨价没有?从哪进的货?有没有在农业部门备案?”麟游县纪委监委深入县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开展突击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春耕春播物资供应充分、价格平稳、质量安全。

“准备种多少亩玉米?种子、化肥购买了没?有没有什么困难?”麟游县纪委监委聚焦春耕春种重要事宜和关键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职能部门履职是否到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保障春耕备耕有力有序开展。

“2022年种粮补贴工作进展到哪一步了?补贴标准是怎么确定的?纳入补贴的农作物有哪些?”麟游县纪委监委聚焦农业生产补贴保障环节,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对2022年种粮补贴资金发放情况进行“超前”督查,督促其提前谋划、细化举措、严格审核,确保种粮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针对小麦‘条锈病’采取了哪些措施?农技中心有没有进行技术指导?”麟游县纪委监委联合常丰镇纪委深入常丰镇庙湾村了解小麦生长情况,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小麦“条锈病”进一步扩散,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困难,确保农作物稳产丰收。

“共育了多少苗?可以种植多大面积?是否对移栽群众开展技术培训?”麟游县酒房镇纪委深入烤烟育苗基地,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烟苗管护、技术推广和标准化管护培训等工作。

“今年羊肚菌收成如何?销售情况怎么样?是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麟游县纪委监委联合两亭镇纪委深入丰高生态农业种植基地开展精准监督,一边实地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一边询问羊肚菌栽培、产销情况。(麟游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西安高新区:献礼青年节!以青春的名义吹响廉政号角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安康:以有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